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者: 更新日期: 2010-10-14 访问次数: 311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负责全校教育技术和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职能部门,具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职能。主要职责如下:
1.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育技术的方针政策,推进教育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制定学校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多媒体教学、网络教学等现代教育技术。
2. 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广、普及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组织计划对全校教师、学生、管理人员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3. 积极推进各类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编制学校教育技术软硬件设施的建设计划,研究和引进教育技术新设备、新手段。
4.  规划、建设、管理校园计算机网络,制定校园网建设计划;保障校园网骨干的正常运行,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
5.积极推进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制定、实施教育信息化标准;组织实施学校公共数据库系统、网络教学系统平台等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运行管理。
6. 健全校园网上各类信息资源的管理制度,建设与维护学校主网站,指导学校二级部门网站的建设,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管理子系统建设和管理。
7. 协助相关部门制订、贯彻信息安全的规章制度,具体实施信息安全保障的技术工作。
8. 规划、建设、管理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学设施,培训、指导教师正确使用教育技术设备。
9. 规划、建设、管理公共计算机实验室,为计算机公共课的实验教学、有关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提供上机实验环境。
10.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