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指南

发布者:陈旦立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810

新进教职工新生,首次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激活PC端移动端均可操作,师生可以任选一种渠道进行激活。(港澳台的同学暂时无法自助激活,请致电信息中心完善信息后激活,电话:0591-22863333-1)


操作步骤如下:


一、通过PC端激活: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nids.fjut.edu.cn/authserver/login,会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如下图所示,此时点击页面上的【账号激活】,进入激活流程


2、填入个人基本信息进行身份校验


3、完成身份校验后,进入【手机号绑定】界面,绑定手机号,填入接收到的验证码。(如果系统中已有用户手机号时,则会跳过此步骤,直接进入下一环节,若手机号码不一致,激活后可登录个人中心进行更改)


4、设置账号密码(必须符合密码复杂度要求)


5、账号激活完成,可以正常登录了


、通过移动端激活:


1、扫下面的二维码进入登录页,点击页面上的【账号激活】,进入激活流程


2、填入个人基本信息进行身份校验

  

3、完成身份校验后,进入【手机号绽】界面,绑定手机号,填入接收到的验证码。(如果系统中已有用户手机号时,则会跳过此步骤,直接进入下一环节,若手机号码不一致,激活后可登录个人中心进行更改)

4、设置账号密码(必须符合密码复杂度要求)

5、账号激活完成,可以正常登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