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福建理工大学校园“微门户”使用指南

发布者:林玲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806

#

什么是校园“微门户”?

  结合当下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微信、钉钉应用,微门户实现了传统PC端信息化服务向移动端的转变,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即可访问和使用学校各项信息化服务功能。通过微门户的智能推送、集中管理等功能特点,能够实现基于学校用户角色的功能服务整合,有效地将学校分散的服务资源进行集中管理和访问。

01 如何进入“微门户”


渠道一:福建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

在微信通讯录中找到“福建理工大学”企业号


下拉菜单找到“微门户”


点击进入“微门户”





02 校园“微门户”有哪些功能

福工校园“微门户”主要分为4个模块:

1

福工资讯

News

  • “福工资讯”模块主要包含:工大要闻、学术活动、通知公告和校内信息。

  • 新鲜事,简单报。在这里我们可以浏览校园内最新最热的大事小情、通知新闻,成为福工“知情人”。

2

账号管理

Manage

  • “账号管理”模块主要包含:用户认证、账号绑定、解除绑定。


    在这里可以进行福工企业号或钉钉用户身份认证、账号与手机号绑定以及解除绑定服务,一键解绑,轻松便捷。

3

科研信息

Technology

  • “科研信息”模块主要包含: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著作、科研专利和科研获奖。


  • 在这一模块里,福工的老师们可以查询自己的科研成果、科研论文等科研信息。

4

福工服务

FJUT


  • “福工服务”模块主要包含:图书借阅、在线咨询、校历


  • 在“图书借阅”模块里,同学们可以一键查询自己当前的图书借阅信息,查看当前待还书籍,及时还书。

  • 在“在线咨询”模块里,可以发起“在线咨询”,还可以查看“公共咨询”和“常见问题”。


    点击左上角的“我要咨询”


完善需要咨询的问题信息,点击提交

这样即可就可以完成一次线上咨询


  • 在“校历”模块里,可以查看本学年上下两个学期的校历,下方还有每月的事件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