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福建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使用说明(2023版)

发布者:陈旦立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20006

“福建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主要提供综合信息查询、网上办事大厅、校园资讯、迎新离校、智慧后勤、教学综合信息查询等功能,更多功能陆续开通。


关注过程分两步:

第一步 完善用户信息,关注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

第二步 实现与校园信息门户的认证对接,从而获取更多功能和服务。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好的建议,请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系:

电话:0591-22863333

邮件:ecampus@fjut.edu.cn


相关步骤如下:


一、完善用户信息


打开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用户信息完善。

在“信息完善”页面中填写学工号、手机号等信息,提交认证(请确保填写的手机号正确,否则会影响微信企业号的使用)。

提交成功,出现用户信息和微信企业号二维码页面。(如发现显示的手机号有误,请点击“返回修改”按钮进行信息修改。)

如果您此前关注过学校的微信企业号,则会出现如下页面,可直接使用微信企业号。


二、关注“福建理工大学”企业号

由于微信企业号仅为学校师生提供相关服务,因此需要验证身份才能关注;

识别页面下方的二维码。

出现“福建理工大学企业号”,点击“关注”。

打开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及企业联系人”标签

→福建理工大学。

点击“消息”,接收企业微信团队推送。

(若收不到推送,可以前往企业微信APP中接收消息并验证,然后回到微信中重新关注企业号,具体操作请点击《收不到消息通知的解决办法》

点击“企业微信团队”,点击验证身份,完成二次认证。输入手机号,进行身份验证。

如果您的账号是首次使用,则需先进行账号激活,点击页面上的【账号激活】链接(左下图),具体激活操作请查看【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指南】,如果已经激活过了,则会直接提示“绑定成功”(右下图)

身份验证成功后,重新进入“福建理工大学”企业号,显示完整功能列表。


       注: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微门户”的“账号管理”里面同时绑定多个账号并在不同账号之间进行切换。




如果需要解绑账号,可以在“工院小助手”的“账号解绑”菜单项进行操作(需在企业微信操作)。




三、企业微信APP


  除了在微信中直接使用企业号,也可以下载“企业微信APP”,界面友好、分类清晰、使用便捷。

1、安装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支持Windows桌面、Mac桌面、IOS版和Android版。可访问https://work.weixin.qq.com/,点击右上角“下载”按钮,按照相应的操作系统进行下载。

2、进入企业微信

  打开手机端企业微信APP。

                              如果是首次加入企业微信,请点击手机号登录。

根据提示输入手机号(此处填写的手机号为您之前在【完善用户信息】步骤中所填写绑定的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输入。

浏览“企业微信隐私保护指引”,并点击右下角的“同意”。

会自动识别到您所在企业为“福建理工大学”,点击“进入企业”。

进行校园身份认证,请输入您的工号(针对教师)/学号(针对学生)、信息门户密码进行账号绑定。
如果已加入过其他企业,请打开企业微信,按下图顺序,点击“我”→“设置”→“我的企业”→“福建理工大学”

3、企业微信功能介绍

  手机端:群聊/群直播/群会议

  群聊:在消息TAB页中,点击右上角加号选择发起群聊,可选择用户并创建群聊。

群直播:在聊天群内,点击右下角“+”,在展开的功能菜单中,选择“群直播”即可。

群会议:在聊天群内,点击右下角“+”,在展开的功能菜单中,选择“会议”→“会议邀请”。按提示填写内容后,点击“发起邀约”。群内用户点击群内的消息即可加入会议。


PC端:群聊/群直播/群会议

群聊:在消息TAB页中,点击箭头所示加号选择发起群聊,可选择用户并创建群聊。

群直播:在聊天群内,点击箭头所示“开始直播”即可。

群会议:在聊天群内,点击箭头所示“会议邀请”,按提示填写内容后点击“发起邀约”。群内用户点击群内的消息即可加入会议。



通讯录

在通讯录中,可以便捷连接福建理工大学的全体师生。当需要与某个用户聊天时,可以点击他的头像发送消息或语音通话。

 

工作台

工作台聚集了企业微信自身功能和校内各种资讯、服务、应用等。

 

会议:会议人数上限升级到300人(疫情期间),支持随时随地发起音视频会议。主持人可管理与会人员;可投屏演示文档或屏幕,支持实时标注演示内容。

 

直播:老师用“企业微信”一键发起直播,学生在“微信群”就能看,无需强制下载其他APP。支持千万人同时观看。

 

企业邮箱:可以绑定校内邮箱,及时收发邮件和提醒。

 

开始期待您对这些常用功能挖掘使用场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