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福建理工大学校园VPN使用(2019版)

发布者:陈旦立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次数:44674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缩写,是用来实现用户在校园网络外部安全访问校园网络内部的网络技术。在保证校园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为方便师生员工在校外也能充分利用校园网资源,目前我校主要提供两种VPN访问方式:

  1. SSL VPN需要安装浏览器插件,校内网络资源及校外电子期刊资源均可访问,提供给教师以及研究生使用;

  2. WebVPN无需安装任何插件,校内大部分网络资源及校外电子期刊资源可访问,提供给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使用。


一、SSL VPN使用说明

SSL VPN访问地址:https://vpn.fjut.edu.cn/

  1. 第一次使用

请完成以下3个步骤:

1)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输入SSL VPN访问地址;

2)根据您的设备系统,下载相应客户端EasyConnectInstaller(M7.6.7及以上).zip进行安装;

3)打开安装后的程序,在服务器地址里填写SSL VPN访问地址(默认会自动填写),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



  1. 日常使用

请直接打开FjutVPN客户端,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正常登录后,会弹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登录界面,此时可以访问校内各应用系统及校外电子期刊资源。


  使用完成后,注意点击右下角任务栏中的SSL VPN小图标,退出客户端。


  •    手机客户端

用手机浏览器打开SSL VPN访问地址,苹果系统请选择:iOS客户端,安卓系统请选择:Android客户端,下载相应客户端进行安装。

打开安装后的APP程序EasyConnect,在地址里填写SSL VPN访问地址,用学校“信息门户”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二、WebVPN使用说明

WebVPN访问地址:https://webvpn.fjut.edu.cn/

1、使用方法

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输入WebVPN访问地址,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WebVPN登录成功后,点击“校园信息门户”的图标,可通过单点登录进入信息门户,同时也可以访问其他相关的业务系统、IPv6资源以及电子期刊资源等。

2、注意事项

1)若多次输入错误密码,账号会被锁住,在一定的时间内会自动解锁;

2)首次加载页面较慢,请耐心等待;

3)如果出现一些未知错误,请关闭页面重新打开;

4)如果登录后看不到自己需要的系统请点击“校园信息门户”查找;

5)使用完成后,及时点击右上角自己的姓名,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退出登录”!


三、其他说明

1、如果信息门户密码错误,请登录https://getpsw.fjut.edu.cn找回或修改。

2、为确保学校信息安全、图书馆电子期刊资源的知识产权等,VPN账号仅限本人使用,请勿将VPN账号借给他人使用,否则,产生的法律纠纷由个人承担,依照相关办法管理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咨询电话:0591-22863333